close
          吃得慣嗎? 在台灣大家普遍都很重視三餐, 連中午都會買個便當或吃個牛肉麵之類. 而在紐西蘭的三餐實在只能說兩餐而已, 倒不是說少吃了一餐. 這半年生活下來. 發現早餐和午餐很相似, 大概就是牛奶, 麵包, 麥片, 玉米片等, 再配上許多的醬料, 也難怪需要 morning tea 和  afternoon tea. Tea time時會喝茶或咖啡配一些點心, 如: 馬芬, 蛋糕, 餅干等. 適時的?永慶房屋韙@下肚子. 剛開始很不習慣三餐有二餐都得吃麵包, 不只孩子無法接受, 就連我們大人也很勉強. 所以一天裡最期待就是晚餐. 而晚餐則是很正式的一餐, 大部份以肉類為主, 配上馬鈴薯或地瓜或米飯. 我們碰到的紐西蘭人也愛吃米飯, 麵食. 所以如果HOST 請我幫忙煮飯時, 我通常很樂意, 這樣我們就較有機會吃中國?酒店工作? 不只大家都會吃得很開心, 而我們這一家人也特別飽. TEA TIME 時間到, 有我最愛的咖啡, 這咖啡是我這半年喝過最讚的, 因為HOST曾經開過咖啡店, 不只他們愛喝也懂得喝好咖啡 每個人都期待的TEA TIME HOST 對於供給食物的態度也有很大的不同, 我 和 先生很認真的討論過, 農場規模的大小關係到他們的經濟, 當然也關 酒店兼職係到我們住在這裡的成本. 例如: 有一位HOST就很介意我們的食物, 她認為假日我們就不應該在她這裡吃她的食物, 應該外出去吃. 如果, 我們在她家吃, 那即使是假日也要工作, 這樣才公平, 但是Wwoofer本來就可以用我們的工作來換取食宿的, 而放假也是應該的, 令人很氣憤. 不過大部份HOST都是很大方的, 通常在我們剛抵達時, 除了介紹農場的環境, 結婚 也會告知食物在哪裡, 隨我們去取用. 像HOST S有一天要去別的鎮住, 在離開前順便告訴我們冰櫃中有剛宰的新牛肉, 是上等的牛排. 如果要吃, 可以早點退冰使用. 而其實冰箱也還有很多牛肉, 只是他要我們吃新鮮的. 啊, 就感心的. 所以就恭不如從命, 晚餐就吃她建議的牛排, 哇, 真是香嫩可口, 不用添加任何配料, 就很好吃了. 來紐西蘭後發現, 我們的孩子食量和 辦公室出租這裡的孩子比起來, 有較好的胃口, HOST也發覺了. 而他們還會提起我們的小孩吃得很好又多, 不知道是覺得我們吃太多或是羨慕我們的孩子頭好壯壯的. 但是關於孩子時常覺得肚子餓感到有些?腦筋, 也許是因為孩子正在成長的原故, 所以時常感到肚子餓. 剛開始的確也造成我們的困擾, 經過一段時間, 也和HOST作了一些溝通, 他們倒是可以理解. 我們做了一些應因的辦法. 例如: 正?房屋出租V天時, 我們就自己炒麵糊, 孩子就可以自己泡來當點心, 又?暖又有台灣古早味. 而麵粉又濟經又是家家必備的食材, 所以他們也很認同這種方式, 甚至有時也跟著吃吃看. 在不增加額外的食物費用下, 有時我們就多做些簡單的餅干備著. 雖然我們不必幫忙採購食物, 但當我們外出時, 也會添購一些水果, 零食, 回來和大家一起享用. 孩子的爸正在努力的製作麵糊 大部份HOST都很高興我們可以幫忙 術後面膜煮飯, 我們會一起討論, 要煮什麼, 誰是主廚. 如果是中國菜, 我 和 先生就全全負責, 如果只是煮一道菜或一道湯, 那通常就由我和HOST一起弄. 其實在這裡我很喜歡待在廚房, 有時也和HOST聊起, 我們台灣的房子小, 所以廚房也小, 不喜歡常常待在廚房準備三餐. 可是這裡的廚房超大的, 又可以看戶外的風景, 又有漂亮的擺飾, 在這種空間做事真是一種享受. 也許是我有一顆愉悅的心, 我們都很愉快的一起在廚房弄餐, 一 商務中心邊煮一邊聊孩子的教育, 是誰說過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的. 包水餃了, 別只是看啊. 手忙腳亂的包水餃, J 說和德國的一種派很像 製作蔥油餅 看起來好好吃的蔥油餅, 聞著香味, HOST不時走過來瞧瞧 大部份我們做的中國菜是: 蔥油餅, 包水餃, 紅燒香菇雞, 炒飯, 雞湯, 燉牛肉等, 雖然看起來很普通的中國菜, 在這半年期間, 倒是很受歡紐西蘭家庭的喜愛. 通常我們會列一些中國菜的?買屋鰹? 然後再到超市去採購, 在超市大部份都有賣中國食物的材料, 要煮中國菜也很容易. 例如: 有一位HOST請我幫忙準備一天的晚餐, 給她一位正在坐月子的朋友. 而HOST讀書會的所有朋友每人都得準備一天的晚餐給他們全家人吃. 那天我炒了三大鍋的牛肉麵, 有一鍋他朋友的先生包回去給坐月子的太太和家人, 剩下的由我們自己和其他留在家玩的朋友吃, 大家都說好吃, 完全沒有人考慮到坐月子能不能吃牛肉炒麵呢, 還好是在國外, 要是在台灣可就不這簡單了 商務中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99yyyu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