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駱驍驊 實習生/李妍 通訊員/胡譽懷)才9個月大,小欣便被診斷患上先天性心臟病,雖然成功接受先心病手術,但她的“精神運動發育遲緩”。隨之而來的大筆治療費讓單親媽媽葉瑤(化名)無力承擔,雖然她為了提高收入考取育嬰師證,但遠水難救近火,她亟盼有愛心人士解燃眉之急。
  先心女兒禍不單行又查出精神運動發育遲緩
  葉瑤說,生小欣時,她已36歲。在小欣三四個月大時,她感覺孩子不對勁,“頭軟軟的,抬不起來”。到小欣5個多月時,一次僅能喝30毫升牛奶,身體十分消瘦,且呼吸困難。在當地醫院檢查發現患上了先天性心臟病。東挪西湊了近4萬元,葉瑤咬牙為小欣做了先心病手術。
  雖然術後複查心臟已沒有問題,不過葉瑤感覺小欣還是跟正常的嬰兒不一樣。“七八個月時,小欣還不能很好地抬頭,四肢發軟,坐不穩,對外界反應也較遲鈍。”帶小欣來廣州醫院檢查的葉瑤一邊帶孩子,一邊打散工,籌集了一些醫葯費。今年5月底來到廣東三九腦科醫院,該院腦癱科主任王健給小欣做了相關檢查,診斷為“精神運動發育遲緩”。
  單親媽媽不離不棄望好心人救急日後打工償還
  王健表示,醫院將予以藥物營養腦神經,促進小欣大腦發育,並加強康復治療,促進智力及運動功能進步。“患兒目前還不到一歲,是治療的較好時期,只要積極治療,有可能達到接近常人的生活。”
  “小欣才2個多月時,我與她爸爸就離婚了。她還有一個3歲的哥哥,很多人看我一個人帶兩個小孩不容易,都勸我將有病的小欣送到棄嬰島或送給其他人,但我堅決不同意。我既然把她生下來了,就有責任要把她撫養成人。”葉瑤說。
  為了掙生活費及小欣的治療費,葉瑤從小欣3個多月大時就開始打散工。但打工工資不高,而她需要儘快掙更多的錢給孩子治病,特意去學月嫂和育嬰師課程,想等考到證後做月嫂,那樣工資高一些。
  儘管如此,對於葉瑤來說,小欣的治療費用還是近乎天文數字。“因為沒有錢,我已盡可能讓醫生幫小欣減少治療項目,但每天四五百元的治療費對我來說也是巨大的開銷。為了不錯過孩子的最佳治療時期,再苦再累的活我都願意去做。我很希望有愛心人士幫我們一把,等以後我掙到錢了,我會償還愛心人士的捐款。”欲幫助小欣的愛心人士可聯繫葉瑤,電話是18824052811。  (原標題:單親媽媽為囡賺藥費邊打工邊考育嬰師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99yyyu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